坏牧羊人

眼中的浩瀚星辰和深海蔚蓝

二十四桥明月夜的温柔晚风

  张云雷上神从凡间历劫回来,刚到天庭,还未洗去一身风尘,便遇见了月老的使者。

  别看月老掌管情爱,但他却是个万年不开花的老铁树。

  这次月老犯了酒瘾,抓了个小仙就去叫张云雷。

  众人皆知张云雷上神不碰情爱,孤身一人。可今天确是令众人大开眼界,惊掉了下巴。

  只见张云雷怀里抱着一只雪白的小奶兔,毛绒绒的,乖乖的将头埋在张云雷的怀里。

  张云雷想先把怀里的小兔子送回自己的宫殿,可月老非要他现在就去,天庭从来不缺少神仙,只是酒品好的就那么几个,何况二人许久不见,这一次定是躲不开的。

  他无奈的皱了皱眉,揉了揉兔子的毛,小兔子不情愿的抖抖耳朵。

  来到月老阁,月老拿出一壶清酒,说是在桃夭上神那里讨来的,是难得的上上品。

  张云雷白皙修长的手端起酒杯,轻抿一口,清香回荡在唇边,一双凤眸,微微眯起,笑了:“不错,值得本上神来此一趟。”

  小兔子听了,从怀中挣脱,跑到了一旁,屁股冲着张云雷,不再理他。

  “林林,别闹。”张云雷好笑的看着兔子的反应,立刻放下了酒杯,忍着笑意说。

   郭麒麟是张云雷下凡时遇见的,当时郭麒麟正处于历仙劫,差一点就被雷电包围,索性碰上了张云雷,就被顺手救了,还半强制的带走,当了快半年的“仆人”,只是这“仆人”就不好定义了,毕竟哪有仆人不仅要给主子暖床还要陪睡的呢?

  “哼,不过如此,肯定还不如我酿的杏花酒好喝。”郭麒麟仍然不理他,但忍不住好奇,用余光扫了眼张云雷。

   只见阳光照在张云雷黑色的发丝上,月牙色的衣袍随着微风飘动,清华洒脱,任何人也不能与他相比高贵雅致,似乎他生下来就是为了接受万众仰慕的,觉得他真应了那个神的称号,郭麒麟一时看呆了。

  “林林,过来。”张云雷叹了口气,抬了抬手,一朵云彩就出现在了郭麒麟身下,将置气的小兔子带了过来。

   郭麒麟一下子化成人形,跳下云彩,低头看着冲他淡淡笑着的张云雷,忽的想起那次他也是这么笑,然后自己就一天没下了床,红了耳朵。

  月老瞥了两人一眼,拿着酒壶絮絮叨叨的抱怨:“你说啊,有的闲着没事儿干的神啊仙啊什么的,明明没有缘分却非要在一起瞎折腾,幸福了自己,却苦了我啊……”

  张云雷一把拉过郭麒麟,郭麒麟没有防备,就跌坐到了张云雷怀里,刚想挣脱,却被人环住腰,下巴搁在肩膀上,温热的气息扑在耳边,郭麒麟这只小兔子的耳朵更红了。
 
  “哦?你不知道该怎么办吗?”张云雷活了这么多年,最熟练的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,挑眉看向月老。

   月老像是认命的仰头喝了一大口,感到一阵心力憔悴:“要不是打不过,我就……”但这些也只限想想,过过瘾罢了。

   扯出勉强的笑容说:“那能怎么办呢,拴一块儿呗,再给系个死结得了。”

   张云雷似乎是刻意的对着郭麒麟的耳朵说话:“那他们只能永远在一起了。” 

   郭麒麟轻哼一声,绷紧的身子终于放松的靠在张云雷的身上,漫不经心的玩着张云雷的一捋发丝。

   “咳咳,听说,那个乐宫的弦师也到这天庭了,上神可否看见?”月老已经微醉了,脸颊红红的,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态度一下子变的恭敬起来。

   “我看你这月老阁也清净这么久了,正巧那弦师刚升仙,不如就由你领他熟悉这地方罢了。”张云雷脸上淡淡的笑,手却没闲着,一轻一重的揉着郭麒麟的腰,郭麒麟狠狠地瞪了张云雷一眼,整个身子却是越来越软,几乎是要瘫在张云雷怀里。

   “多谢上神。”月老一拱手,便一抖衣袍摇晃着起身,边往外走边说:“上神可别忘乎所以起来把小神这个阁拆了啊……”

   郭麒麟一听,脸更是红透了,一使劲儿就要起身,张云雷面色也要挂不住了,刚到口的肉又要跑了,声音带着些怒意喊出:“孟鹤堂!”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