坏牧羊人

眼中的浩瀚星辰和深海蔚蓝

众神早已着了魔

众神早已着了魔


  “一直以来,我都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,但这次,我想孤注一掷……”thor低着头,低声的说着。


   距离那场损失惨重的战役已经过去一个月了,thor的头发也长了一些,依旧是熟悉的金色,只是没有了那一抹黑色。


  “thor……”banner在旁边站了半天了。steve和tony没有时间去思考,整个世界都在对他们发出谴责,两人已经忙的焦头烂额了,banner最终还是开了口:“我一向不会安慰人,你知道的。但我觉得该过去了,不是吗?”


   thor没有说话,只是身子微微颤抖,看得出在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。


   显然banner没有发觉此时的不对劲,继续说着:“哦,拜托,总要面对未来的。”


   thor猛地起身,抓住了banner的衣领,脸色红的吓人,几乎是咆哮:“你有什么理由这么说,你又失去了什么?”


   thor已经做好战斗的准备了,他以为hulk会随之出现,可并没有。


   banner推开thor的手,他知道,thor并没有用力,不然他也不会完好无损的在这站着了。“我失去了朋友,我失去了信任,我甚至失去了满腔热血的雷神。”banner努力保持平稳的口吻,抬眼看向thor。


  “嘿,你们可都不是孩子了。”nat正在指挥重建stark大楼,特殊的直觉告诉她有什么事发生了,转身就看到针锋相对的两个“人”。


   banner不想让nat也加入进来,转身阻挡住nat走来的步伐。


  “抱歉,不过我想是时候去找tony了。”banner挡住nat,nat用疑惑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打量,她无法确定thor那个眼神是什么含义,包含了太多,复杂到她一点头绪都没有,于是nat低声对banner说:“你知道他很危险,对吗?”


  “我也同样很危险。”banner给了nat一个肯定的眼神,拉着nat离开。


  thor站在原地,逐渐松开了握紧的拳头,指甲深深地印在掌心,一道道血痕。


  “对不起……”thor等两人走远,重重的,几乎是瘫坐在了地上,高傲的头颅深深地垂落,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,“loki,我会找到你的……”


  太阳落下山了,黑暗即将到来……


“嘿,没错。那个像一只被抛弃的大金毛一样垂头丧气的,哥说的就是你。”一辆出租车疾驶而来,带着絮絮叨叨说个不断的人停在了距thor不远处。


“哥闪亮登场的时候到了。”男子砰的一声踹开车门。“hey,shoop,baby.....”背景音乐随之响起。


“停!”男子不满的转过头,将脸(准确的说是头罩)冲向镜头:“fuck!你就不能换种出场方式写吗?”


눈_눈


ok,让我们将镜头转回去。


thor并没有太大反应,只是在看到男子身上红色制服时,目光闪动了一下,随后在意识到男子并不是那个在tony相册里的孩子时,重新低下了眼眸。


“拜托!是我诶,Deadpool!”男子伸出手在thor的面前摆了摆,“没瞎啊?”


“你是谁?”thor的声音带着嘶哑。


“好吧,我叫wade,你也可以叫我deadpool,不过事先说好了,我可不是个超级英雄!”wade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角,当然,也是隔着面罩。


“哦。”显然thor的心思完全不在对话上。


“我说,我有办法让他们回来。”wade深吸了一口气,收起了嬉闹的口吻。


“你说什么?!”thor震惊的放大了瞳孔,站起身死死地抓住wade的肩膀。


“老兄,放轻松。不是谁都是阿斯加德的神!”wade皱着眉抱怨。


“你到底是谁?你怎么知道!”thor仅存的理智告诉他事情有些不对劲,这个男人沾满了血腥的味道,他很危险。


“他的确有能力。”疲倦的声音从wade身后传出,tony缓缓走了过来,身上的西装还没有换,满脸的疲倦,他已经厌烦那些所谓的听证会,乱七八糟的文件了。


thor慢慢松开了手。


wade掸了掸肩膀处褶皱的制服,转身看向tony,重新换上了轻快的语调:“午安,岳父!”


tony不耐烦的打断了他:“够了,上次还没被打够吗?有什么方法快说吧。”


“你也知道我和那个死亡的事儿吧?不过那都是哥的过去式了,你可不要告诉小蜘蛛……”wade无奈的摊了摊手,继续说:“我最近去过那里,我看到了你弟弟。”


thor放大了瞳孔,手臂上的青筋像是要爆炸了一样,死死地盯着wade。


“你弟弟让我给你捎句话,等着你的王回来吧。”wade做出一个滑稽的微笑,转身拉走了tony。


“关于我的蜘蛛男孩……”wade边走边说。


“什么叫你的?”tony不满的皱眉,打断了wade的话。


“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也看到了他们……”wade没有因为突如其来的打断而恼怒,继续说着。


thor的灵魂仿佛回去了,跌坐在地上,双眼看着远方。


……


loki从疼痛中醒来,浑身都像是散了架一样,摸了摸冰凉的脖子,清楚的感受到了一圈勒痕,无奈的扯出了一个微笑,都疼痛不已。


直到被一片阴影遮住,loki才抬起头。


“你怎么如此难以拯救,我的弟弟?”hela挑着眉看着眼前残破的人。


“呵,原来你也在这儿。”loki没能站起来,但依旧保持着他与生俱来的优雅。


“瞧瞧,你现在这个狼狈的模样,为了谁?”hela没有理会他的挑衅,继续问。


“我从来不为别人。”loki讨厌她这副高高在上的样子,不耐烦的说。


“真的吗?让我猜一猜。哦!是我那个愚蠢的弟弟吧?瞧瞧,你为了他,都成什么样了。”


“……”loki难得的没有反驳,因为他的内心告诉他,惹怒hela对他来说并不是件有益的事。


hela面不改色的提出一个诱人的问题:“想回去吗?”


“什么?”loki以为自己没有听清,抬起头问。


“你最好不要质疑我,你没有选择了。”hela仰起了她高贵的头颅。


“代价呢?”loki沉默了片刻,终于下定决心。


“跪下,为你的女王。”hela露出了充满趣味的笑容。


“不好意思,你在开玩笑吗?你不是我的王。”loki惊愕的看着hela。


“你确定吗?”hela看向手指尖闪动的绿光,那是生命的光芒。


“好吧,为了thor……”loki最终屈服,闭上眼睛,屈膝下跪。


“很好,但是你只有一天的时间……”hela看着loki恼羞成怒的神色,继续说,“被这样看着我,我的弟弟,你知道,这已经是生命最大的让步了。”


“我需要一个理由。”随着那抹绿光笼罩loki的全身,loki觉得气息都顺畅了许多,挺直了身板,说。


“如你所愿。”hela转过身,只留下一个模糊的背影和清冷的声音,“我已经迫不及待看到奥丁那个老头子知道这件事的表情了。”


loki打了个寒颤,开始怀疑自己这样做是否值得。


……


thor梦到了一片黑暗,没有天地之分,宇宙的最开始,混沌。


光影开始交加,忽的,混沌中撕开一个深洞。


墨绿色的身影缓缓走出:“愚蠢的弟弟,你也弄的如此狼狈,我真怀疑奥丁的眼光。”


“hela?你不是和诸神黄昏……”thor向后退半步,做好了要战斗的准备。


“我亲爱的弟弟,难道odin没有告诉你,我是死神吗?”hela不耐烦的打断了thor的话。


“那loki?”thor小心翼翼的问,以他现在的状态,打起来,恐怕连半个时辰都坚持不到,他已经没有资格高高在上了。


“这你就要问他自己了。”hela勾起嘴角,手指在空中画了个圈,一道白光闪过,thor眯起了眼睛。


“回去吧。”hela指了指那道白光,转身就要离开,却又想起什么,回头难得的一笑:“哦,thor,我觉得你才是捡来那个。”


“……”thor心情十分复杂。


“loki!”thor从梦中惊醒,坐起身子,出了一身冷汗。


看了眼时间,自己才睡了不到三个小时,揉了揉眉心,房间一片沉默。


“bro?”


听到熟悉的声音,男子猛地抬起头。


一眼千百年。


黑发碧眼的男子从黑暗中朝他走过来,浑身散发着淡淡的光芒,那是thor的希望之光。


“loki!”男子挣扎着,几乎是手脚并用的冲向笑着的那人冲去。


黑发男子冲他展开了手臂。


thor却在距离那个温暖的怀抱一步之遥时停下了:“原来我多想信任你一回,可这次我宁愿你不值得我信任……”


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磨叽了?是剪掉了你那丑陋的金色头发,还是瞎了只什么也看不清的眼,哦,我猜是又爱上哪个中庭的女人了?”loki难得的主动上前一步,抱住了thor。


“我只有你啊,loki……”thor将脸埋在loki的颈窝里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熟悉的气息,thor很想闭上眼睡一觉,他太累了。


“睡吧,thor。”loki像是察觉到了thor的心思一般,伸出手点了点thor的头,thor就陷入了深深地沉睡中。


这是thor这段时间睡得最沉的一觉了,等他醒来,天已经大亮了。


thor不敢翻身,他怕那真的只是一场梦。


“我在这。”loki一直都在守着沉睡中的雷神,看着他的眉眼,一会儿紧皱,一会儿舒展,loki觉得自己有什么已经慢慢开始变化了。又看着他僵直的身躯,像只被主人抛弃的大型犬一样,难得主动开口。


“现在,我真的很想给你一个吻。”thor转过身,直直的盯着自己弟弟好看的唇。


“如你所愿。”loki俯下身子,主动献上自己的唇,一片春色。


“loki,我看起来怎么样”thor终于放过了loki柔软的唇,看着因为差点喘不过来气而瞪着自己的弟弟,一下下抚摸着他黑色的发丝,问。


“你永远是最好的,哥哥。”loki扯出了一个他以为再也不会出现的笑容。那是很久之前了,好像是第一次看到thor的时候吧……


thor觉得自己回到了大战前的自己,充满激情和热血,事情好像开始不受他的控制了。


loki被thor一把搂回了床上,loki紧闭着眼躺在柔软的被子上,像只被捋顺的小狐狸,紧张的咽了口口水。忽然腿间竟是一凉,随后一只手遍覆了下来。


“thor!你……”还未说完话的话语被唇瓣堵住,支支吾吾的说不成声。


随着thor手部动作的加快,loki背脊猛地躬起,死死地拽住了床单。


……


自然是一番云雨好风光。


……


thor的体力好的吓人,几次下来,天色将晚,loki揉着自己酸痛的腰,怒气冲冲的看着一旁心满意足而酣睡的thor。


刚想说什么,却感觉到身体在逐渐消散,熟悉的无力感包裹了全身,Loli无奈的笑了笑,俯下身,印在thor眸子上轻轻的一吻,再次消失在黑暗之中。


………


thor醒来后发疯的寻找Loki,甚至想要一遍又一遍的杀死wade,试图寻找到别的方法,复仇者们知道,这已经不是他们熟识的那个阳光正义的thor了。


……


后来,thor走遍了宇宙中loki去过的地方。直到他听到了从中庭传来的消息,其他人都回来了,只有他的loki没有。


在愤怒之下,thor选择拼死闯入了冥界,却也只带回了loki的尸体。


暴怒之下的雷霆之神,阿斯加德的王,威力无人可比,甚至hela都被他困在湍流之下,每日忍受着刺骨寒水的重刷,只因为她对loki的逝去无能为力。


………


神的寿命是漫长的,在这慢慢浮生里,几百年也不过是须臾数年罢了,何况是在中庭的几十年,仿佛是过眼云烟般飞逝而去。


thor不过用了生命中的几十分之一的时间重建了阿斯加德,那一半的子民在这个新的,并且充满生命里的星球上生活,一代又一代。

 

端起酒杯,一口饮去,抬起手正要往地上砸的时候,thor停住了。伟大的神,在此时,眼眶湿润了。


中庭的朋友说过,在他们那儿没有这个习惯。thor这么想着,平平稳稳的把酒杯放在了桌子上。


“这么快,都几百年了…”thor盯着即将升起的太阳,缓缓的说。


 thor不想回到中庭,准确的说,他不敢回去。


 他已经参加了一个又一个曾和他出生入死的挚友的葬礼。


 最后剩下的只有被改造的几人,在中庭勉强撑着the avengers的队伍。


宇宙的形式一下子被改变,新的组织雄起,旧的落寞,这似乎是在合理不过得了。


 thor像是要揉揉到肩的金黄色头发,却又在碰到时小心翼翼的,他知道,已经没有黑发可以辫进去了,这是最后一缕。


男子最终起身,向着灵殿走去。


看着水晶棺里躺着的黑发男子,thor不知道有多想念他的绿色眼眸,会湿漉漉的看着他,用狡猾的声音叫他哥哥。

 

 可是他最终没能救下他,就连遗体也要留不住了。


 是时候了,thor伸出手最后一次摸上loki僵硬惨白的脸颊……


小舟带着thor的心远去了,随着一声令下,火焰照亮了天空,thor不免回想到,诸神黄昏的场景,大火在蔓延,如果…如果当时是另外一种结果呢……


 神也无法改变命运,thor笑了。


这些年,他已经违背了太多,他不惜攻占了宇宙近乎一半的星球,只为了寻找能保证loki尸体不腐烂的血液,他已经犯下太多罪,臭名远扬。


thor释然的笑了,走到修好的彩虹桥旁,看着深渊,纵身一跃。


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,他看到了从光芒中走来的loki,对他微笑,拉起了他的手,眼神中闪动着狡猾的光芒,说:“哥哥,太阳升起来了。”

  

  
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