坏牧羊人

眼中的浩瀚星辰和深海蔚蓝

一拜天地

(人间的河盛着天上的河,眼前的人唱着故人的歌)

  “角儿,我知道你不愿意,但这帮老爷,可不讲理,咱可没必要跟大老粗们置气,是吧?”小万弯着腰,讨好似的为张筱春递上一杯上好的茶。

  “哦?”张筱春挑眉侧头看着央求自己的小万,明明穿着打扮俨然是个十足的老板样,却在自己这儿奉承。

  “能不能成了?!我说你这人怎么干的,连个人都弄不出来!”外面已经开始吵吵嚷嚷,小万皱眉看了张筱春一眼,清冷的面容上不带任何表情,只好叹了口气出去安抚。

  “那我便来一曲罢了。”张筱春掸了掸衣袖,站了起来。

  “春秋亭外风雨暴,何处悲声破寂寥……人情冷暖凭天造,谁能移动他半分毫……”

(来世的你遇见今生的我,是否还会记得?)

   一曲锁麟囊唱罢。

  “好!我舅舅那是天籁之音啊,这我可不敢比。”郭麒麟急忙摇头,可观众还是依依不饶的起哄。

  “你可别使坏啊。”张云雷听郭麒麟使劲儿的夸自己,都要夸到天上去了,觉得有些奇怪,连忙开口。

  “这哪能啊!”郭麒麟摇了摇手,转头看向张云雷。

   一瞬间,郭麒麟忽然心脏猛地揪起来,一阵心痛,再看向张云雷,觉得眉眼是那么的相熟。

  “我永远不会害你的。”郭麒麟脱口而出,反到弄得张云雷很疑惑了。

(你听 这钟声悠扬清澈。你看 这槐花洁白如昨。)

  “我终于失去了你……”小万看着眼前的少年,单薄的身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,叹了口气,走上前去,把身上所有的钱财统统给了这个少年,只因为他有一双和张筱春极像的眼睛。

   寺庙悠扬的钟声响起,微风拂过,小万盘腿坐在槐树底下,闻着槐花的香气,闭上了眼。

   不如带着青灯古佛常相伴,了了他一生执念。

  “咚……”一声声钟声回荡在山谷里。

(留声机里放着往事斑驳,粗砺相纸绘着岁月如歌)

   “舅舅,你叫我唱大悲咒,好不好!”郭麒麟这会儿还是个小团子,声音软软的甜甜的,央求着张云雷。

  “自己听磁带吧!”奈何张云雷此时正是叛逆期,一点也不想陪着个小屁孩儿玩。

   郭麒麟撅了撅嘴,只好自己坐在床上,播放磁带。

   正好是七月份,窗外那颗老槐树开了花,洁白的槐花散发着清香,被清风一阵一阵的送到郭麒麟的鼻子里。

   郭麒麟陶醉的闭上眼睛,听着磁带里张云雷的清唱,闻着芳香。忽的想起,父亲曾经说过,这儿是一座庙,后来,因为建造他的人,无法斩断情丝,才拆了。

   郭麒麟忽的有些委屈,甚至还有点难过。眼泪就这么吧嗒吧嗒的掉了下来,这下子可急坏了张云雷,连忙抱着小孩儿,低声哄着:“乖,我不会离开你的,别哭了,大林。”

(你看 台下都充作宾客。你听 喧骂便算是道贺。)

   “角儿,我来救你了,你醒醒!”小万哭着跪在台上。

   “我知道,你不是那样的人。”张筱春仍是倔强的抬起头颅,哪怕这是在断头台。

  “角儿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小万疯了似的拽住一旁人的衣角,“求您了,求您放过他吧…呜呜……”

    那人不耐烦的一脚踹开小万,嫌弃的啐了一口唾沫,说:“早就听说你们有一腿,看来今天是真的。呸!”

  “对,我爱他。”张筱春终于选择直面自己的心扉,冷静的一字一顿的说。

   这让一旁的大老爷更加愤怒,挥了挥手。

   小万听到这话,只觉得像是一道闪电劈中自己那般。

   他奋不顾身的护住张筱春,抱紧了他,满眼泪水的说:“对不起,角儿。我来的太晚了…我也爱你。”

(一拜天地。

这一拜故梦陆离,先谢苍天 予你我一段灵犀。让我在万千人中遇见你,至白首不弃。
将爱恨跪入尘泥,再叩厚土 许你我一处静谧)

  “不晚,我们现在就成亲。”张筱春看着小万的脸,坚定的说。

  “好!”小万一直觉得张筱春是个神奇的人,好像有他在,什么都不怕了,以前面对那些乱搅胡缠的客人也是,现在在断头台上也是。
   
  “一拜天地!”张筱春声嘶力竭的喊出这四个字。

   话闭刀落,两颗人头同时落地,也许是应了那一拜吧。

(请收藏,唇齿旁一抹笑意。于来世,相期。)

  “说天亲,天也算亲……”张云雷侧头看着一旁唱着曲子的郭麒麟,不由得再次感慨少年的成长迅速,已经能完全撑住台了。

   结束下台的时候,张云雷走到最后一个台阶时,松了口气,从他第一次看到这个舞台就觉得不舒服,尤其是地上的整片红漆。

  “大林,别给自己这么大压力。”张云雷拍着郭麒麟的肩膀说。

  “我得罩着我老舅啊。”郭麒麟半开玩笑的说,伸出手就要捏张云雷的脸颊,被张云雷阻挡住了。

   张云雷控制不住的嘴角上扬,揽住郭麒麟的肩膀,转过头去,用命令的口吻说:“腿疼,扶着朕!”

  “嗻。”郭麒麟也笑着陪着他闹。

(若是前生未有缘,待重结、来生愿)
  

评论(15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